拼拼凑凑小屋

哒哒哒,本号写文and找无盈利授权了

【all昴】从零开始的阅读者/观影体

       没看过的可以先点这个看1哟!今天发放字数约7600字  【all昴】从零开始的阅读者/观影体1 

  re0观影体/阅读体

  注意:ooc有

  主要是偏all昴的

  自己文笔并不好勿怪

  看了好多观影体,也终于自己狠下心来写了(主要是真的没粮了,哭泣) 

  主线写到哪了未定,主要想把if线写完

  (只有几个人是傲慢里面的其余都是主线里的)

  ——

  

  沉重的喘息声从耳边隐隐带过。

  

  是谁?脑中混沌的发出这个问题,眼前却一片朦胧。

  

  只觉得手不受控制的紧紧的绞着眼前人纤细的脖颈,那少年如离水的鱼般拼命的挣扎着,喘息着,哀求着,愤怒无声涌入那赤红的眼眸,从心底往外的愤怒。

  

  为什么愤怒?拉姆不明白,只看着濒死的少年在自己手下愈发的平静,那是几乎放弃生的希望般近乎绝望的神情。

  

  【有什么……好奇怪的】

  

  从自己的嘴里一遍又一遍的发出相同的问题,没有辱骂与逼问,那是纯粹的憎恶,单纯的憎恨而已。

  

  直到那一遍遍的重复,忽然烟消云散,猛然惊醒,是梦魇?但却如此的真实……

  ——

  

  “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可惜赫利贝尔先生没看到。”

  

  塞尔西斯如往常一样絮叨着在强欲房里看到的一切,而赫利贝尔的心思却全在愤怒那边,那名为菜月昴的少年仅仅用了一段虚拟的身影便已经足足勾起了自己的好奇心。

  

  莱茵哈鲁特坐在一旁,显然还是被刚才的影像困扰着,蓝色的眸子微垂像是在思考什么一般。

  

  “赫利贝尔先生,需要什么吃食吗?”

  

  安德绕过了众人,独独走到了赫利贝尔的身边,有意无意的询问着,这直白的模样让赫利贝尔有些奇怪,但还是摇了摇头。

  

  “什么都不需要的,安德先生,还是要谢谢你的好意。”

  

  安德轻轻的笑了笑,像是知道他下一步要说的话一般,随便拿出了点吃食递给了赫利贝尔“算是我送给您的,慢用。”

  

  说完便转身离开了赫利贝尔的位置。

  

  对他人的冷漠以及对赫利贝尔异常的好感,一瞬间竟让赫利贝尔不知道接下来该怎样去做了。

  

  他貌似对赫利贝尔蛮有好感的?塞尔西斯看着精致的糕点,顺手拿了一个边吃边想着,谁也不是傻子,基本上将除了艾米莉娅阵营的人全部绕过直奔赫利贝尔这边来,怎么想怎么可疑啊。

  

  “我感觉大家都应该休息好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下面要看的是嫉妒-1,祝大家观影愉快。”

  

  与之前相同的影像无声呈现在众人眼前。

  

  【货币果然完全不一样啊(用手指弹起手中的十圆硬币——稀有的[锯齿十],少年深深叹气)

  

  一个没有什么特点的少年,黑色的短发,灰色的运动服穿在身上显得格外的合适,唯有三角眼的锐利眼神让人有些印象,但如今也眼角无力下垂而失去了唯一的特点,看着如今的处境,他有些无奈的叹了叹气。

  

  【这下真的糟了】

  

  这句话似乎让艾米莉娅想起了什么一般,猛然看向影像,那双本来温柔的绀紫色眸子死死的望着影像中少年的身影

  

  【应该算是身无分文又走投无路吧。(少年轻轻的笑着,并没有任何的埋怨之类的情感)】

  

  【(混在人群中平庸的外貌,此时却被无数疑惑的目光凝视着,都像是看到什么稀奇古怪的物品一样,这也是当然的,放眼望去,也只有少年一个人是黑发。)】

  【(暴露在空气中的事实,少年很快的适应)】

  【也就是说,这就是那个吧(他弹响手指,指向看着自己的人群)所谓的异世界召唤! 】

  

  “为什么……”莱茵哈鲁特有些不敢相信,他不想把这个看起来乐观的少年带入那个烧毁王都的疯子身上,即使那焰火中疯狂的身姿与眼前平凡的少年重叠,也下意识不愿意不相信。

  

  到底是什么,是什么样的可悲,是什么样的疯狂,使得他变成那样,淡蓝色的眸子闪过一丝疑惑,又是什么,导致了强欲房间里仅剩一具死尸般存活着,疲惫的身姿。

  

  “异世界的召唤是什么?”菲鲁特有些疑惑的问道。

  

  “类似于另一个世界,就像是现在,我们之间存在着三个不同世界的人。”安德蛮是细心的讲述着“我是一个世界的,艾米莉亚,莱茵哈鲁特和艾尔莎来自傲慢,其余人都来自嫉妒。”

  

  安德细细的讲述着,并没有多看眼前众人见鬼了一般的神情。

  

  “原来如此,怪不得那时候艾米莉娅大人显得那么的反常,喵。”总算是搞懂了不安与反常原因的骑士,满意的点了点头。

  

  【(菜月昴是出生在太阳系第三行星.地球的日本人,家庭也是极其普通与平凡,如果用简要来介绍的话,就是极其严重的[惧学症患者]为此双亲没少流泪。】

  

  【最后还是被召唤到异世界,我已经搞不懂了(昴有些无奈的坐在铺有石板的地面上,感觉像是做了一场噩梦一样】

  

  【少年不断的捏脸,或者用轻微的力气撞墙,最后用了各种方式都没有成果才唉声叹气的坐在石板上。

  

  假设了无数种可能,一条条有用没用的信息从脑中一带而过,自我挣扎了大半天也没有什么值得相信的线索。】

  

  “巴鲁斯太缺少常识了。”拉姆看着影像中如此折腾自己的少年,不禁皱了皱眉头。

  

  “毕竟如果是另一个世界的话,昴卿才刚刚来到,不适应也是很正常的。”一旁的库珥修则是说出了与拉姆截然不同的话语,菲利克斯也在一旁点头默认,这话语一起对他人倒是没有什么影响,但却引起了安德的注。

  

  安德仔细的望着眼前的绿发女性,到嘴的话终是咽了回去。

  

  【哎呦,对不起!

  

  (思索片刻的昴刚要走出巷子,就正好和刚进来的人影擦肩而过,他连忙向撞到的人道歉,然后准备侧身离开。】

  

  【呜,好痛!】

  

  【(肩膀突然被人从后方抓住,身体就这样被力气带回巷子里,仔细一看,是三个小混混般的模样,堵住了昴巷内的去路,昴有些不好的预感,咽了咽口水,有些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不好意思,可以请问一下你们到底想要干什么吗?】

  

  【你好像还不了解自己的立场呢,算了,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眼前的人恶狠狠的说着,愈来愈逼近昴)】

  

  【啊,果然是这样呢,这下可有点惨了。】

  

  莱茵哈鲁特看着这一幕皱了皱眉头,尤里乌斯自然看出了友人的心思,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想到王都里也能出现抢劫的事情,看来回去之后还得加紧巡逻啊。”莱茵哈鲁特如此说道。

  

  “别把自己逼得太死了,这种事情也是我处理不当。”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看着生活活在自己身边安慰自己的友人,莱茵哈鲁特可能是第一次感谢安德以及这个奇怪的空间。

  

  【(自然已经这样了,菜月昴干脆心一横,用尽全身的力气朝着大块头挥出右拳,拳头完美的命中了对方的鼻梁,但貌似对他没什么效果,自己的拳头却开始流血。)】

  

  【这是我第一次揍人啊,比想象的还要困难(即使是严重的[惧学症患者]但菜月昴确真的没有打过人】

  

  “哦豁,小哥很英勇吗,这个时候也可以平住气啊。”菲鲁特有些兴奋的做出了较高的评价,奥托在一旁默认的点了点头,但眼睛有意无意的看向映像中昴流血的拳头。

  

  还真是什么时候都喜欢逞强啊,菜月昴先生,奥托的眼底流露出一丝担心。

  

  【(结果自然是被打了一顿)好疼,好痛好痛(被打到额头流血,意识逐渐昏迷,但是先动手的是昴,那群家伙自然是下了狠手】

  

  “还真是难看啊,斯巴鲁。”虽然这么说,但姐姐大人看向昴的神情还是带着某些担忧。

  

  【给我让开让开让开!那边的家伙,真的很挡路啊!】

  

  熟悉的声音让在场的众人皆是一惊,连菲鲁特本人都有些不敢相信,莱茵哈鲁特刚想询问,猛然想起与少年世界的不同,终是将嘴边的话重新咽了回去。

  

  【(一个矮个子的少女,摇曳着长至肩膀的金发从昴的眼前闪过,那双漂亮的红色眸子,以及标志性的虎牙,给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骄傲,但是微笑起来可能会比一般人要可爱,对于昴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这是……我?”菲鲁特有些不可置疑的指了指自己,红色的眸子满是不解,看着周围人同样不解的神情,拼命的摇了摇头。

  

  “我不记得这件事情,我和小哥的初次相遇不应该在这里啊。”少女坚定的回应着“我绝对不可能记错的。”

  

  【(一身破旧的少女,在绝佳的时间点撞到了强盗杀人的现场,按照惯例,这名少女一定有着侠义之心,一定会拯救昴这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

  

  “小哥想错了啊,”看到如此期待的昴,菲鲁特无奈的扶了扶额头,“那个时候的我可能在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可能压根不会管小哥的。”

  

  【我貌似看到了不得了的事情啊,不过很抱歉,我现在很忙的,你要坚持的活下去啊!】

  

  果然,看到不少人的目光望向自己,菲鲁特果断的选择躲在了莱茵哈鲁特的身后。

  

  【(昴的求救意愿有点消散了,但他还是不敢置信的寻求着希望)咦?什么真的假的,不要骗我啊。(但少女抬手向昴致歉,一路奔跑着穿过细巷,希望彻底破灭了。】

  

  “怎么说呢,总感觉大将好惨啊。”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奥托接着加菲尔的话说着,眼底又多了一丝不安与担心。

  

  【(明晃晃的刀子面向自己,那是近乎压倒性的绝望)到此为止了,恶棍!你们的蛮横我看不下去了,到此为止!(少女身着白色基调的服饰,庄严又美丽,高贵透露着温柔,银铃般的声音几乎让昴沉浸,一时间竟忘记此刻的不安与惶恐。】

  

  “那是,我?”艾米莉娅漏出了与菲鲁特相似的迷茫,疑惑的指了指自己“我不记得了。”

  

  “你不可能记得的,艾米莉娅。”安德如此说着“你与他的相遇要在更后面,这只是一个前提而已。”

  

  莫名的话语使得艾米莉娅更加的迷茫,安德所用的词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

  

  【把那东西还给我,现在我还能去原谅,毕竟是我的疏忽在先,所以高尚的把偷窃之物还给我把,那东西对我很重要(少女一口气的说完,得到的确是四人一脸的迷茫】

  

  【是不是搞错了啊,我们不是一伙的,我们毫不相干】

  

  

  【(看着少女离去的背影,希望貌似再次被破灭了)但是这是两回事,(少女的声音无疑是给了昴最大的希望)你们所作所为我不可能放过!】

  

  “啊,确实跟艾米莉娅有过一点小问题了,但那都是过去很久了。”菲鲁特蛮是小声的回应着众人的目光,目光闪烁着,不自觉的往后面靠了靠。

  

  【(凭借着少女出色的能力,以及帕克的协助,很快就把昴救了下来,看着眼前的少女,那双绀紫色的眸子,光是被盯着就全身不自在,昴不自觉的别过了眼神。)】

  

  【看吧,他自觉内疚所以不敢看我,我的判断似乎是对的。(少女蛮有自信的微笑着,得到的确实一旁帕克直截了当的拆穿)】

  

  【嗯哼,是这样吗?刚刚只是男孩子都会有的反应,我感觉不到任何的恶意呢。】

  

  “不愧是巴鲁斯,做法和以前一样,面对着女孩子就会做出奇怪的表情”拉姆毫不留情的说着,蕾姆则是在一旁笑着应付。

  

  “蕾姆……小姐需要一点吃食什么的吗?”

  

  安德看着蕾姆半晌,才终于开口询问,这普普通通的话语却直接引起了赫利贝尔的注意,在说到蕾姆名字的时候,安德明显的停顿了一下,那问题是与刚才同自己一样的话题,狼人细长的金色眸子微眯,似乎在思考什么一般。

  

  “还有赫利贝尔先生,”思索的片刻功夫,那名叫安德的少年已经将新的茶水摆到了自己的面前,虽然每个人都有提供吃食,但是这样单独提供的,除了自己与艾米莉娅,就只有蕾姆了。

  

  “谢谢。”虽然满是疑惑,也不明白安德为什么特别的照顾三人,但还是微微抬首道谢。

  

  【(经理一系列膝枕,其他的交谈)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要不先自我介绍?】

  

  【我叫菜月昴,是无知愚昧又天下不灭的穷光蛋,请多指教!】

  

  “噗。”艾米莉娅被这奇怪的介绍自己的方式都笑了,帕克则是在一旁揉着笑出眼泪的少女。

  

  【光听名字就知道你已经山穷水尽了,嗯,我是帕克,请多指教。】

  

  “确实光听名字就知道已经山穷水尽了,与那时候的还真是不一样啊。”帕克看向影像中微笑的少年,不自觉的笑了笑。

  

  要是早一点遇到就好了,不知为何,这种想法从心底涌出。

  

  【话说你的名字是什么呢?(少女有点惊讶似的睁大了眼睛,随后她闭上眼,在沉默数秒之后)】

  

  【莎缇拉】

  

  “因为是异乡人所以不知道莎缇拉吗?”库珥修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做出了评价。

  “茶很好,没想到会这么好。”

  

  “谢谢您的肯定,毕竟都是按照你们的口味准备的。”

  

  “啊?为什么艾米莉娅要用嫉妒魔女的名字啊?”奥托有些不敢置信的思索着,艾米莉娅则是沉默不语,绀紫色的眸子微垂,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可能用这名字就能让昴远离自己吧,真是个善良的孩子。”安德如此说着,艾米莉娅则是一直思考着另一个世界自己的所作所为,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朝着安德微微点了点头。

  

  【(在得到具体的方向,昴与莎提拉向着贫民窟前进。】

  

  【嗯?

  (先进入房间中的昴因为脚底产生的异样而停住了脚步,不是那种好像踩到什么硬物的感觉,相反的,鞋底像是踩到了什么粘质物体

  

  不安,恐惧逐渐在心头蔓延,大起胆子用指尖触碰到运动鞋的底部)】

  

  “那是……”帕克有些不安,鲜红的粘稠物体从少年指尖划过,那是血液再明显不过了。

  

  【这是什么(不安蔓延,手指靠近鼻子但却问不出来太多,这种情况只能用尝的方式确认,但昴没有勇气)】

  

  “这个情况要是真的确认了,那才是真正的愚蠢吧。”拉姆紧锁着眉头,盯着少年手上残余的血液。

  

  【靠着微弱的灯光看去,残破的躯体,在看到尸体的瞬间,昴的大脑已经完全空白的呆住了,身体冰冷,颤抖,想要逃跑,身体却无法动弹,也无法说出一个字来】

  

  “是……罗姆爷……”菲鲁特一字一顿的说出话来,话语中满是悲痛。

  

  【哎呀,被看到了呢,那就没有办法了,嗯,没有办法了啊。(女人低沉的声音,带着显然易见不曾隐藏的愉悦】

  

  【昴想要转头,但根本就没办法将头转过去,就受到了重击飞了出去。】

  

  【鲜红的血液,流淌,浸染全身。】

  

  艾尔莎有些吃惊,脑中残留的景象宣告着这事情真正的发生过,梦中无比清晰的影响,与那个向自己伸手的少年重合,重合。

  

  “我果然,亲手杀死过那孩子啊。”艾尔莎笑着说着,眼中尽是痴迷于愉悦,那低沉的声音与影像中的声音重合。

  

  【你等着……

  

  躺在血泊之中的少女的手被死死拉住】

  

  与那时一样,与刚开始看到的一样的话语。

  与梦境中那份温柔一样,令人依赖的温柔一摸一样,再一次,泪水浸湿了眼眶,从眼中流出。

  

  【[痛楚]和[热度]全部远离,他的模样简直与丧家之犬无意义的咆哮一般无二,然而,尽管如此】

  

  “不是的……为什么要对一个刚遇到的人这么上心?”艾米莉娅不明白,她自顾自的发问,即使她知道,自己的问题根本得不到解答。

  

  【我一定会,会救你的……】

  

  “与刚开始一样的对话呢?”塞尔西斯看着少年惨死的模样,稍微的惊讶了一下,但也只是转瞬即逝而已,下一秒又换回了以前那种玩世不恭的表情。

  

  “毕竟序章也就是这里啊,都是差不多的。”安德回应着,递给了艾米莉娅几张纸巾,那满脸泪水的少女哽咽着道谢。“您要学会适应,这种事情会经历很多的。”

  

  明明是安慰人的话语,却总能感到莫名的奇怪,蕾姆的情况也不是特别好,如果是刚刚开始的序章,那孩子还能勉强挺住,那自己的英雄当着自己面死去的悲痛超过了两次,那就是质一般都伤害吧。

  

  “这个好长啊,安德可以中场休息一下吗?”塞尔西斯到没有多去理睬那些不明原因哭泣的少女,黑发的青年大大咧咧的询问着。

  

  “当然可以,塞尔西斯先生,但是要先决定下一个看什么。”说着,安德从一沓子卡牌中拿出了五张背对着众人。

  

  “接下来,就是凭借运气的时候了!能选到什么全凭借各位的运气,”安德的目光扫过众人将卡牌放在桌子上。

  

  “所以,哪位先来呢?随便抽一张而已。”

  

  “提问。”

  

  “请讲,奥托先生。”

  

  “这些卡牌都是同一个故事吗?”奥托很显然的问到了重点上,安德挑了挑眉似乎并没有想到有人会发出这个问题。

  

  “不是哦,五张卡牌,三条路线,虽然一共有五条路线可以去选择但是考虑到目前的进度所以并没有将其余的故事摆出来。

  

  “所以,第一个就由奥托先生来就好了,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安德下定决心般将手中的卡牌递到奥托面前。

  

  奥托本想拒绝,但奈何实在拗不过面前人倔强的个性,只能是一脸无奈的的随意抽出了一张。

  

  “嗯哼,运气不错哦,是傲慢线呢。”说着,艾米莉亚三人明显感受到了安德的目光,那目光似乎黏在三人身上一般。

  

  “是艾米莉娅他们的故事呢,但跳跃性可能有点大,但也没什么关系。”

  

  “可以了,现在是中场休息,各位依旧可以随意转转,还是原来那句话,怠惰的房间不要进,那不属于我们的观影范围。”

  

  “左边可以小睡一会儿,到时间了会提供叫醒服务的,右边可以打斗发泄什么的,武器共用充足但出了房间就没有用了,需要吃食的可以随时联系我,我就在这里。”

  

  安德叨叨咕咕的说了一大堆,最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朝着面对自己的赫利贝尔漏出了一丝微笑,像是提醒,又像是叙述一般单独的对赫利贝尔又重复了一遍要求。

  

  “其余人倒是没关系,但是赫利贝尔先生,那个房间无论多么吸引您都不要靠近。”

  

  赫利贝尔望向少年,他自然明白少年口中的“房间”是什么,那纯白的帽檐遮住了少年的容颜,仅有几缕黑发显眼。

  

  ——

  

  “傲慢吗?”莱茵哈鲁特与艾米莉娅同行,前往了“傲慢”的房间,不安,仅仅只是踏入房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不安了。

  

  黑暗中,唯有火红的灯光照耀着一切,夸大的魔女教的斗篷被那少年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房间的正中央,或是血迹或是匕首与暗器,零零散散的布满了一地,叮叮当当的做响着,回荡在这空荡的房间之内。

  

  “傲慢?”艾米莉娅小心翼翼的重复着莱茵哈鲁特的话语,小心翼翼的走在满是铁器的地板上,红色的字拼命地印在漆黑的墙上,那似乎是鲜血有似乎是红色的记号笔,墙壁上歪歪扭扭的字迹无不显示着主人的恨意与愤怒。

  

  对——莱茵哈鲁特的恨意。

  

  【我该如何毁灭英雄呢?

  

  (疯狂的文字记录着疯狂的话语,让莱茵哈鲁特再翻开它的第一眼就已经迫使他放弃了阅读)

  

  我无法shasi他,无论付出多少也无法战胜他

  

  为什么他简简单单做到的事情我却要牺牲那么多人去达到他的高度呢?

  

  我要在另一种意义上shasi他,我要毁灭他,把他从高高在上的

  

  圣洁的神拉回到人的地位

  

  我会让他看清楚一切,一切的一切

  

  他不是英雄,他是罪人

  

  而我不是罪人,我是让她成为一切的“英雄

  

                             ——菜月昴】

  

  ——

  是今天更新的7600字了,希望喜欢,毕竟写的真的蛮累的,可怜冷圈没粮就只能靠自己了!

  观影体基本上只说重要的东西不全部搬照原文,if线是混乱着写的,先写傲慢和愤怒,每篇片幅都比较长,基本能每篇6000以上!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